月亮今天也沒有營業

“愛在回憶裡才完整。”

花乔七夕特辑

  “木兰,今天是乞巧节啊。”
  “木兰,今年是我陪你度过的第十个乞巧节了。”
  “木兰,你看啊,这是我绣的香囊,送给你,好不好看啊?”
  “木兰,你就没什么想说的吗?”乔烟气鼓鼓的说道。
  乔烟忽然又泄了气:“抱歉啊,我又忘了你不会再说话了。”
  乔烟静静抚摸着墓碑上的名字,有些疲惫地依靠在碑上:“或许七年前,就不该让你去。我是不是很自私啊,可是我真的不想让你去,明明都知道了结果,却无法改变,太难受了……”泪珠滴落在碑上,浸润了“爱妻”二字。
  “木兰,乞巧节快乐。我祈求上天下一辈子让你,别再遇见我,就做个普通人家,安安稳稳过完这一生吧。终究,是我负了你。”
  就在这时,花木兰的声音陡然响起:“喂喂,你还要抱着那块破木板子多久啊,怎么我才离开一会儿,你就自己上演了一出大戏啊。我不就是几天前没赶上你的生日了吗,怎么一言不合就把我写死了。还有这剧情能不能不要这么狗血,怎么每次都是我战死沙场然后你跟个深闺怨妇似的balabalabala”
  乔烟眨眨眼睛,踮起脚在木兰的唇上落下一个蜻蜓点水般的吻,即触即分。木兰的话戛然而止,摸着自己似乎还留着对方余温的唇愣了。乔烟摸摸自己不存在胡子的下巴,心里默默想到:话本子上写的以吻封缄这招还挺好用的嘛。
  乔烟牵起脸红彤彤的木兰轻声说道:“快走吧,今天集市很热闹呢。以后每年的乞巧节都要一起过呀。”
  花木兰声若蚊呐地低低应了一声:“好。”
 
  愿与你从天光乍破,走到暮雪白头。

评论(3)

热度(9)